打造包容.尊重環境 YouTube:全面隱藏「倒讚」計數

打造包容.尊重環境 YouTube:全面隱藏「倒讚」計數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Tube 今(11)日宣布,將全面隱藏「不喜歡」的點擊次數,並僅創作者可看,盼藉此提升平台上的包容性、尊重與安全性,是繼續保護創作者免受騷擾的眾多策略之一;事實上,Instagram先前即做過類似作法,只是是隱藏按讚人數,以避免用戶追求高按讚貼文。

YouTube 表示,未來平台仍會保留「不喜歡」按鈕,用戶也能持續透過點擊不喜歡,來進一步個性化和調整推薦內容,但不喜歡的總點擊次數將不再會公開顯示,只有創作者能在後台、YouTube工作室中查閱;這項政策將從今日起逐步推出。

YouTube 強調,平台希望創造一個包容和相互尊重的環境,讓創作者有機會成功並感到安全地表達自己,「而這只是我們為繼續保護創作者免受騷擾而採取的眾多措施之一,我們的工作還沒有完成,我們將繼續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