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大停電關鍵影相曝光 22分鐘曝3缺失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303大停電後續效應還在延燒,經濟部除了要求台電火速端出檢討報告,當天事發22分鐘的關鍵影像也曝光。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當天先是人為操作失誤、接著是廠區的新型保護電驛誤判舊設備資料,最後是龍崎變電所正在大修,三大事件重疊造成全台大停電。」除此之外,民進黨立委也質疑,以台灣目前電網韌性,再加上天然氣、綠電成本上揚,電價會不會也跟著走高。

3月3日早上8點54分,高雄興達電廠裡,值班主任正在進行相關確認工作,22分鐘之後,造成全台大停電的跳電事故,即將發生,台電今(10)日首次公布,事件發生當天的監視器影響,還原現場,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因為絕緣氣體,導致開關場事故,在9點15分值班主任蹲下,準備閉合隔離開關3541之後,因為操作人員沒有先確認絕緣氣體,設備立刻短路接地故障。」

經濟部報告中說,第一大事件,第二是廠區的新型保護電驛,誤判舊設備資料,導致短路電流外溢龍崎變電所,而龍崎變電所又正好在大修,講處理方式,而才過半年,就再度發生停電事故,讓民進黨立委也擔心,隨著戰爭開打原物料短缺,天然氣、原油漲價,綠電成本增加,未來電價是不是也要跟著增加,電價審議委員會,一場停電事故,反倒讓電力難題從黑暗中走到檯面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