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路口紅綠燈罩變波浪形 疑被熱到融化?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名間鄉的紅綠燈罩,被民眾發現變成波浪狀,凹下來的燈罩,還擋住了3分之1的燈號,懷疑是被太陽熱融了,而且不僅一座,整條路上有5、6座燈罩都變形,工務段解釋,這些燈罩都用了10幾年,日曬雨淋,材質老化才會變形。

機車騎士停在路口抬頭看,紅綠燈怎麼怪怪的,燈罩變波浪狀,像是融化一樣,凹凸不平,有些往下凹的還會遮掉燈號至少3分之1,變形的紅綠燈罩,影響民眾看燈號,而且變形的還不只一座,南投名間鄉彰南路606巷這條路上,變形的燈罩就有5到6組,民眾懷疑是天氣太熱,燈罩融了。

詢問氣象站,最近的測站在南投服務區,今年最高溫目前是在7月20日下午1點31分的38.4度,而從2019年2月開始設站的最高溫記錄,則是在2020年的5月10日下午1點27分有40.3度,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長蔡宜宏說:「長期這樣風吹日曬受紫外線影響,其實它有老化、裂化的一個情形,針對變形比較嚴重的部分,是因為它上方還有電纜線的外力承壓,造成它變形比較嚴重。」

工務段說已經將融的最嚴重那座燈罩換掉,而工務段一年針對號誌汰換的預算只有400萬,而號誌燈不包含桿子,一組燈加燈罩換新就要花大約3萬元,因此只要擋到燈號,或是民眾反應看不清楚,就會先換燈罩,以免影響交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