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麵包熱量誰最高? "蔥花肉鬆"奪冠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你是愛吃麵包的麵包控嗎?有營養師列出熱量最高的麵包排行榜,有綠油油蔥花點綴的蔥花肉鬆捲500多卡,比一碗滷肉飯還要高,熱量第二高的是甜甜的奶酥麵包,營養師分析蔥花肉鬆捲有奶油之外還有美乃滋,所以油脂含量特別高!營養師表示台式麵包相對比較油,三高或慢性病患者如果想要解饞,歐式雜糧麵包是比較好的選擇!

麵包店業者說:「我現在想要減肥吃哪一種麵包,比較不油,法國麵包,全麥糙米類吐司。」嘴巴吃千層,是不是會下巴好幾層?哪一種麵包哪一種餡,讓你走山的肚腩會露餡,有營養師下山來點名,點到它是第一名,蔥花肉鬆捲熱量超過一碗滷肉飯,奶酥麵包緊追在後,肉鬆麵包也容易讓你薄片變厚片,別看蔥花肉鬆捲外頭有綠綠的蔥花,就不容易讓你的肚子一圈圈的油花,因為蔥花肉鬆捲吃起來要香。

開工大吉必須黃澄澄的奶油通通下去吧,臨門一腳軟綿綿的美乃滋滿滿鋪上吧,再這麼一捲你的舌頭馬上捲起來,捲了太多回你的褲頭就拉不上來,倒是奶油小餐包名字又奶又油,熱量倒是排行榜的最後,內湖國泰營養師張斯蘭說:「你一次吃三顆(奶油餐包),不一定比蔥花肉鬆捲少,三顆還是破表對,爆漿餐包絕對熱量爆表吧,對它裡面就是一塊奶油在裡面。」

民眾說:「我糖尿病,不能亂吃,我連糖都不敢吃了,你敢吃麵包嗎?我不敢。」這位先生辛苦了,只能進來麵包店聞麵包,難道您的這一生,只能用眼睛吃麵包?內湖國泰營養師張斯蘭說:「如果慢性疾病的民眾,建議在挑選麵包時候,盡量選一些低GI值的麵包,全穀雜糧比例高一點,比如全麥或者黑麥裸麥等等,比例有達到51%以上,叫做全榖雜糧類,對於我們身體負擔會小一點。」外行人吃麵包,內行人吃門道,照樣有口福,不用怕發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