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20:01

暴雨襲南台灣 東石鄉蚵仔.鰻魚減產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市

這次水淹南台灣,也造成不少農漁損,嘉義縣東石盛產的蚵仔,不少蚵架被吹翻,導致蚵仔減產三分之一,蚵農趁天氣好趕緊出海搶收。另外,養鰻業者也損失慘重,一位養鰻的唐先生就表示,他放養了將近四十萬尾鰻魚,因為淹水,損失將近兩千萬元。

水淹南台灣也造成不少農漁損,嘉義縣東石盛產的蚵仔,不少蚵架被吹翻,有的是被浪打得蚵仔脫落,減產大約三分之一,蚵農趁天氣好趕緊出海搶收,另外,養鰻業者也損失慘重,一位養鰻的唐先生就表示,他放養了將近四十萬尾,因為淹水加上水車、漁網等設備,損失將近兩千萬元。

碳火烤鮮蚵,蚵仔肥汁鮮甜,光看就叫人流口水,還有蚵仔煎也是不少人愛吃,再來還有這一味,醬汁蒲燒鰻,還是烤鰻魚飯,也讓人難以抗拒,只是這次水淹南台灣,嘉義縣布袋鎮東石鄉災情慘重,蚵仔跟鰻魚都受損,蚵農一早就出海,趕著搶收蚵仔,這次的豪雨成災,東石蚵仔損傷不少,蚵架被吹翻,蚵仔被大浪打得脫落,即便搶收回來的也都縮水了。

初步估計,這次的大淹水,東石蚵仔損失大約三分之一,只希望接下來都是好天氣,才不會在中秋節時,供貨短缺而大漲價,除了蚵仔還有鰻魚,養鰻的這位唐先生,看著魚塭心都在淌血,唐先生表示他放養了將近四十萬尾,因為淹水流掉不少,加上水車跟漁網等設備,損失將近兩千萬元。

鰻魚會不會因此漲價,業者說大部分是外銷日本,目前在台灣市場還不確定,只是希望天氣能穩定,求老天爺賞口飯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