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3:18

高雄雨炸道路5千洞 車禍傷者要國賠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今年8月底連日豪雨,造成高雄市道路陸續出現5000多個坑洞,釀成好起幾車禍。部分傷者認為高雄市府維護不當,申請國賠。根據高雄地院國賠判例顯示,今年1到9月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工務局及水利局,共有3件因為道路周邊公共設施維護不當,需付出193萬多元的國賠代價,其中一件更造成一名大一新鮮人的男大生在雨中摔車慘死街頭。

沒有及時發現前方路面塌陷設置安全三角錐筒,結果煞車不及摔倒在地,導致女騎士手腳擦傷。八月底連日豪雨造成高雄市道路坑坑洞洞,一度多達五千多個,但造成好幾起車禍,其中一名22歲女騎士誤陷坑洞慘摔,家屬要求國賠。

根據高雄地院國賠判例統計,今年1到9月市府交通局、公務局和水利局,共有三件因為道路周邊公共設施維護不當,要付出193萬7755元的國賠代價,其中一件發生在前年,一名就讀大一的男大生在大雨中騎車行經楠梓加昌路,因為路面分隔島反光導標磨損,光線不足喪失警示功能,導致男大生看不清楚,撞上分隔島當場慘死,家屬提告國賠,法官審酌交通局確有過失,一審判賠償147萬9890元,不過目前市府和家屬都還在上訴,事發現場雖然已經改善,但也挽不回一條年輕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