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黃喉貂現身! 路肩護欄上演"跨欄賽"

周大翔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中市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放上一段影片相當逗趣!原來是公路總局值勤的同仁,在新中橫公路拍到兩隻的黃喉貂正在比賽跨欄,還開玩笑說這該不會是響應明年的東京奧運吧!林佳龍也說,因為動物不會看紅綠燈,希望民眾看到小動物也能一起守護牠們維護台灣的自然生態,不要嚇到牠。

路肩護欄上上演跨欄大賽,選手是來自南投的兩隻黃喉貂,牠們頭也不回往前衝,誰也不想輸給誰,過了路肩護欄的跨欄路段,比賽場地換成有著青青草地的平面道路,黃喉貂繼續在山林間跑跑跑向前跑,公路總局人員在新中橫拍下這段畫面,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放上臉書,還開玩笑說「該不會是幫明年的東京奧運暖身吧!」

不過林佳龍也提醒,動物不會看紅綠燈,黃猴貂更是神出鬼沒,一般是不容易看到的,民眾如果開車看到小動物,記得不要驚嚇牠們,也要小心別傷到牠們,一起守護台灣的自然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