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非法移工 雲林蔬果包裝場罰不怕

徐孟蘭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間農產蔬果包裝場,3個月前才被檢舉,非法僱用13名外籍移工被抓,沒想到6月底又被檢舉,僱用了15名非法移工。檢警調查,業者為了節省人事成本,長期用低薪僱用大量非法移工,每天還另外抽100元的薪資壓榨。而這已經是這間包裝場第三次違法,業者根本就罰不怕。

大批專勤隊隊員和憲兵隊,衝進雲林這間農產蔬果包裝場,(兩個兩個,專勤隊隊員在這間蔬果包裝場,抓到非法外籍移工,有男有女,通通穿上背心,算一算多達15位,這些移工,有的是逃逸的,有的是逾期居留,全都是這間蔬果包裝場非法僱用。

包裝場業者為了省人事成本,多次僱用非法移工,還每天扣他們100元薪水壓榨,而且這已經是業者第三次被抓,103年時被裁罰15萬元,105年時又被抓罰50天拘役併科罰金1天1千元,但業者罰不怕,這次被抓是五年內再犯,將要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