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每年16億商機 雲縣宣示外傘頂洲主權

黃種瀛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有一個地方,現在是雲林的金雞母,就是外傘頂洲,我們叫它移動的國土,因為每年它會往南漂移60到70公尺,雖然行政區劃分屬於雲林縣,但目前絕大部分位於嘉義外海,因為它每年能帶來16億元觀光、漁業商機,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地在外傘頂洲開縣府主管會議,甚至帶著雲林縣門牌,宣示外傘頂洲主權。

雲林縣長張麗善,帶著縣府一級主管,坐船來到外傘頂洲開主管會議,還帶著雲林縣口湖鄉門牌,強調外傘頂洲是雲林的,雲林縣長張麗善:「宣示主權未來定砂計畫不要再南移」,外傘頂洲是台灣沿海最大沙洲,面積100多公頃,受到洋流影響,平均每年往西南漂移60-70公尺,被稱為移動的國土。

雖然行政劃分是雲林縣,但漂了近40年,目前大部分位在嘉義外海,而它每年帶來的16億元觀光和漁業商機,雲林和嘉義都希望能有這塊大餅,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還是算雲林有爭議,再坐下來談」,張麗善繼雲林縣前縣長李進勇之後,再次宣示外傘頂洲主權,希望將這塊特殊地形,發展成縣庫的金雞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