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請吃丁酒 入場民眾先消毒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紫南宮每年元宵節隔天都會請民眾吃丁酒,丁酒類似燒酒雞,有保平安的涵義,今年碰上武漢肺炎,原本以為人潮會少,沒想到參加的人很踴躍,將近10萬人,主辦單位也加強防疫,派了7、8位工作人員在出入口幫民眾噴酒精消毒。

南投竹山紫南宮請吃丁酒,現場排隊的人潮大爆滿,大鑼一敲,工作人員開始將大鍋裡煮好的熱騰騰丁酒分送給民眾。

民眾 vs. 記者:「跟女朋友的家人一起過來這邊,(會怕武漢疫情的影響嗎)還好,我平常都有在運動。」

記者 vs. 民眾:「(今天特別來這裡吃嗎)對,第一次,(不怕疫情)對對。」

丁酒類似燒酒雞,吃了這道料理有保平安的涵意,這項習俗可是從清朝開始到現在已經有275年,還被南投縣府列為民俗類的文化資產,今年雖然碰上武漢肺炎疫情,但參加的人也是多到不行,主辦單位也加強防疫工作,在出入口派了7、8位工作人員,幫進場的民眾噴酒精消毒m

南投紫南宮主委莊秋安 :「比去年人潮沒有減少,所以我們今年所準備的食材就是跟去年一樣多。」

主辦單位準備了一萬公斤的雞肉,還有2千瓶的米酒和水,用1比10的比例調配,而且一口氣開10個大鍋煮,讓參加的人在寒冷的天氣都能吃到熱呼呼的丁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