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防疫破口 南市禁校門口發傳單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這兩天是台南市271所國中小新生入學報到日,為避免出現防疫破口,台南市政府要求補教業者不能在校門口發送傳單,不過,上午還是有業者不聽勸,警方因此強勢開罰。另外,高雄市府也決定,即日起到5月3日,高中以下校園暫停開放,家長送小孩都只能到校門口,民眾也不能進入校園運動,雖然有些人覺得不便,但是,防疫期間,大家都支持這個做法。

一個個通過紅外線熱像儀,沒發燒的學生才能進校園,可是家長們全都只能在校門口,就因為防疫升級,高雄市府決定,3月31日到5月3日,高中以下校園暫停開放,家長:「不方便是講說,有時候小朋友什麼東西啊我們要進去,校方就會說不可以。」雖然覺得有些不方便,但是為了孩子安全,家長們都願意配合,甚至有人覺得,趁機讓孩子獨立,家長:「我覺得在這方面喔,也可以讓他們學習長大。」既然校園不開放,要進去運動的當然也不行。

防疫優先,大家都沒怨言,而台南市3月底,271所國中小新生入學報到日,為了避免出現防疫破口,台南市政府要求,補教業者不能在校門口發送傳單,還是有業者不聽勸,警方現場強勢開罰,台南永康派出所所長莊大成:「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行為人或其雇主,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嚴格落實防疫,就為了控制疫情蔓延,一旦出現破口,恐怕造成嚴重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