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加強防疫 主廟限制三人拜拜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的紫南宮,香火鼎盛,尤其假日,拜拜的信徒經常把廟擠爆,但防疫期間,廟方除了要求戴口罩、量體溫外,也開始人流管制,一次只讓三個人進主廟拜拜,但也擔心信徒排隊排太久,拜不完,還特地將擲筊的區域,移到戶外,來紓解人潮。

工作人員:「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一公尺。」到南投紫南宮拜拜,都要戴上口罩、量體溫,主廟前供桌旁邊的地上,也貼上黃線,要求信徒拜拜時照著黃線站,保持安全距離,工作人員:「為了防止人擁擠的時候,擠在一起。」廟方也加強人流管制,主廟中門拉上紅線不讓人走了,只開放左右兩側的側門進出,地上也有黃線,並限制一次只能讓三個人進主廟拜拜求發財金,工作人員:「裡面管制三人,我們外面也有提供擲筊,可以在外面擲,一樣可以求金。」

以前到紫南宮拜拜的人潮都把主廟擠爆,現在只能站三個人,人一多民眾排隊進廟根本拜不完,因此廟方特地將擲筊移到外面來紓解人潮,借金還金的地方也是,之前都是人擠人,現在也要限制人數,保持安全距離,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疫情這期間,遊覽車幾乎都沒有來了,要不然每個星期六、日遊覽車都超過兩百部以上,所以遊覽車好像大家都不敢坐遊覽車。廟方說,因為疫情,讓信眾少了3成,但為了防疫,廟方也不敢鬆懈,很多人摸過的筊杯還有籤筒,都會消毒,減少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