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疫情壓力增 胃食道逆流找上門

張益鈞 梁宏志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疫情籠罩著我們從農曆年前到現在,許多人心情每天跟著最新訊息七上八下,花蓮就有民眾最近常出現胸悶、喉嚨也會有異物感,一開始找耳鼻喉科醫生幫忙,但最後卻發現竟然是胃食道逆流所造成。因為天天被疫情訊息轟炸,才會讓身心出狀況,醫生也說可以用腹式呼吸法,幫自己緩解情緒。

防疫人人有責但疫情讓人心急如焚,排口罩民眾:「八點半來就已經排到第12個。」攤商:「現在就是攤商比客人多啊。」生活步調被打亂又得擔心病毒找上門,有民眾因此感覺壓力備增影響身體健康,病患 陳小姐 vs. 花蓮門諾醫院腸胃內科醫師戎伯岩:「(不舒服的感覺),從下面一直往上到這邊對不對(對)。」

花蓮這名陳小姐,出現胸悶喉嚨有異物感等症狀想咳又咳不出來,求助醫生後才發現原來是胃食道逆流在做怪,花蓮門諾醫院腸胃內科醫師戎伯岩:「多多少少都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所以讓他們相對來講比較緊張,不想出門這樣的情況。」

疫情爆發後來門診求助的患者也增多,醫生也提醒有輕微症狀出現就要及早治療對症下藥,也可以靠腹式呼吸幫助自己緩解緊張情緒,花蓮門諾醫院身心科醫生王迺燕:「吸氣大概4到5秒吸到飽,停1秒鐘左右吐氣的話越慢越好。」

深呼吸慢吐氣強化身體的痊癒能力,放下手機讓心情沉澱加上適度的伸展運動,讓身心都能放鬆喘口氣,才能幫助自己有更好的免疫力來對抗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