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尉軍官確診 雲林衛生局緊急大消毒

徐孟蘭 蕭鈺燁 張春峰 巫召清 吳建宏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共有4名確診軍官兵,雲林是名中尉,接觸8名親友,台中市則是有三名官兵,接觸22名親友,其中一名和市府政風處員工接觸,導致市府64名員工改居家上班、自主健康管理。衛生局也公布活動地點,包括高鐵烏日站、85度C沙鹿英才店、家樂福沙鹿店、清水華得來飲料店、沙鹿歐奇牛排店,還有清水區一間耳鼻喉科,診所和店家都停業,而在18號下午,軍艦人員回部隊的集合點,竟然是台中一中,學校因此大消毒。

台中清水區這間耳鼻喉科外在消毒,因為海軍磐石軍艦中,到過這家診所看病,診所已經停業,接觸過的醫護人員也都隔離,附近居民:「確診了怎麼現在才來消毒。」附近店家:「沒辦法營業了。」

環保局還到台中一中校園消毒,因為18號下午,軍艦人員要回部隊,集合地點就在台中一中,學校全力防疫保護師生,國防部卻選在校園內集合軍艦人員,當天還有1人發燒,中部的3名確診官兵,分別是住在清水的23歲軍艦實習生,以及住沙鹿的28歲男士官,還有住龍井的27歲男士官。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他是15號去接401這個個案,所以他真正來市府的接觸點,是16號的一天,還有17號應該是半天。」台中市府有員工接觸過其中一名官兵,居家上班、自主健康管理,三名官兵在台中去過的地方,包括高鐵烏日站、85度C沙鹿英才店、家樂福沙鹿店、華得來清水店,還有歐奇牛排沙鹿店,以及清水的順風耳鼻喉科診所,這些場所全都暫停營業。

其中,27歲的男士官,15號還去過雲林元長鄉的外婆家,17號又到苗栗找女友,去了五花馬水餃館頭份店、全聯福利中心頭份中央店,還有思夢樂頭份店,五花馬水餃館已經停業,另外兩家賣場則是繼續營業,思夢樂頭份店長林小姐:「我們全員上班的話都是有配戴口罩,然後上下班也會量體溫。」

苗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廖秀慧VS.記者:「停留時間很短,他全程有戴口罩去,(所以還可以營業),它的整個清消完成是可以。」除了三名官兵,另外在雲林還有一名軍官確診,接觸過8名親友,去過古坑親戚家,斗六火車站,之後搭UBER從高雄回斗南,再騎機車去斗南蒸餃店外帶,最後到斗南台一線集合等軍方車輛,這些地點都已經全面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