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突擊4間KTV 3間安檢不合格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府突擊KTV,一連兩天查了4間KTV,結果有3間不合格,其中錢櫃自由店、好樂迪三民店,是因為消防設備故障,在包廂內唱歌的民眾,聽不到火警廣播,還有享溫馨西屯店,則是偵煙探測器沒發揮作用,都被當場要求暫停營業。

華視記者徐孟蘭說:「台中市所有KTV市府都要抽查,每層樓包廂的偵煙探測器,能不能正常運作,消防人員:「一樓重測。」西屯區的享溫馨KTV一樓包廂,消防人員用灌煙器塞住偵煙探測器,超過三十秒了都沒反應,消防人員:「沒有嘛。」接著到二樓包廂,消防人員:「好,30秒到了,沒有動作。」一樣灌煙三十秒,探測器都沒有叫。

台中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組長沈建民:「偵煙的話大概30秒內要有作動,就是它沒有作動,警示燈也沒有反應。」市府抽查五間包廂的偵煙探測器,就有兩間不合格,被要求不能再接新客人,停止營業改善。台中市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說:「要求業者趕快停業。」

台中市府一連兩天,抽查四間KTV,就有三間KTV,包括錢櫃自由店、好樂迪三民店,還有享溫馨西屯店,因為廣播設備故障以及偵煙探測器不合格,被要求暫停營業,台中市目前有197間KTV,市府全部會抽查,只要有一項不合格,就會要求停業,直到改善缺失複查合格後,才能重新營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