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批杜特蒂遭關切 勞工處:保障工作權

移工批杜特蒂遭關切 勞工處:保障工作權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名菲律賓籍女移工,開直播批評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引起菲律賓當局注意,駐台代表官員還去找她,要求她删影片道歉,並要勞工處協助,將她遣返回菲律賓。勞工處強調,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她沒有違反中華民國法律,所以會保障她的工作權益,不會將她遣返。

菲律賓籍移工說:「我敢肯定,我80%的親戚和您的孩子,都遭受了苦難。」菲律賓籍移工開直播,人在台灣的她,相當關心母國菲律賓,菲律賓籍移工說:「總統先生,您是否認為人民不會死於病毒,而是會餓死」直接點名總統杜特蒂,還講得很激動,手指不停戳桌子。

影片播出去,馬上被菲律賓官員盯上,駐台代表處的人,親自到雲林縣找上她,要她道歉刪影片,並要求雲林縣府將她遣返回菲律賓,雲林縣勞工處長張世忠說:「這位移工她並沒有違反中華民國的法律,那依法的話,我們會保障她的工作權,及相關的一個權益。」菲律賓代表處官員還說,雇主不滿意她的服務,縣府也介入了解,雲林縣勞工處長張世忠說:「雇主及仲介都表示,他們沒有意思要把這個移工遣返。」

勞工處強調,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家,菲律賓勞工也沒有做違法的事情,而且和雇主的合約還有兩年,依法一定會保障她的工作權益,不會將她遣返回菲律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