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市議會臨時會登場 韓國瑜現身了

黃昱賦 許利森 邱顯雄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今(4)日召開臨時會,時隔兩百多天,市長韓國瑜終於站上台報告並接受質詢,韓國瑜整理市府防疫作為,不時低頭看資料,小心翼翼,不過因應疫情,這次臨時會由3天縮短成1天,不只沒有議員個人質詢時間,連小黨時代力量也沒有黨團質詢時間,因此在臨時會之前,先上演朝野爭論,也因此讓臨時會晚了將近一個小時才真正開始。

高歌我現在要出征,去年10月15號,韓國瑜走出議會,請假參選總統去,此後身為高雄市長的他,再也沒進議會報告過,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謝謝各位議員女士先生。」

時隔201天,韓國瑜終於站上議會台前,三十多頁的報告,羅列疫情爆發以來對高雄的影響,以及市府後續處置,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幾十年來台灣民主政治,行政部門接受立法部門監督質詢,但是我們從來沒有這樣全部戴口罩的情況。」

民進黨磨刀霍霍,等待著後續的黨團質詢,不過在韓國瑜上台前,藍綠雙方已經互相攻防一波,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說:「副議長我具體建議具體主張啦,不用多不然我們就像上一次,被強制沒收的臨時會,我們至少開三天。」高雄市議員(國)劉德林說:「民進黨跟時代力量,不要在這個中間了,對於這個罷韓或什麼,你們採取最大的一個作為,不是這個樣子。」

國民黨批評綠營是為了罷免而來,民進黨則反批藍營閹割議員發言權,議事廳堂上,雙方較勁意味相當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