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大拜拜! 關公聖誕遶境超熱鬧

吳權原 莊雨潔 報導  / 桃園市

每年農曆六月廿四關聖帝君的聖誕,這一段時間在桃園會有當地三十幾個社頭,在當天為關聖帝君公祝壽,而大溪「普濟堂」主持的慶典與遶境非常熱鬧,俗稱「大溪大拜拜」。而今年的列活動就從8月1日「與神同巡」揭開序幕,邀集大溪31社招牌陣容,組合遶境序列。這一次的活動將文創和在地文化結合,不僅重新帶給在地人截然不同的感受,也吸引不少外地人潮湧入。

吉時一到,活動正式熱鬧的展開,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來到了現場民眾一起熱鬧,點燃鞭炮桶也象徵著好的開始。每年農曆六月廿四關聖帝君的聖誕,傳統上桃園會有當的社頭,在當天為關聖帝君公祝壽,而大溪「普濟堂」主持的慶典與遶境相當熱鬧,俗稱「大溪大拜拜」,普濟堂主委謝昌明說:「我們這個關聖帝君的遶境,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有陣頭開始辦可能也有四、五十年的歷史了。」

其實今年初原本因為疫情的關係,擔心影響活動的舉辦,主辦單位還規劃了線上慶典,還好如今疫情減緩,大家都可以上街感受熱鬧氣氛,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農曆6月24號,這一天是大溪人的過年,那我們會有高達將近2萬人,來參加這個活動。」今年的列活動就從8月1日「與神同巡」揭開序幕,邀集大溪31社招牌陣容,組合遶境序列,這一次的活動將文創和在地文化結合,不僅期待重新帶給在地人截然不同的感受,也邀請外地朋友一起來好好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