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前任意停車 收費停車場空蕩蕩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國美館,是台中市主要景點,由於附近有廣闊綠地,晚上都會有不少遊客和運動的民眾,但是大家都把汽機車,隨意停在館前的迴車道黃線區,雖然一旁不到50公尺,就是收費停車場,但是裡頭空蕩蕩,和停好停滿的黃線車輛,形成強烈對比,而迴車道區塊,屬於國美館範圍,警方無法可管,只能靠警衛人員,道德勸離。我們也來看到,勸導後有差喔!勸導前是這樣 勸導後是這樣。

目擊民眾:「這一排全部都黃線什麼車都停過來了。」國美館前的迴車道,一到晚間,停滿整排車輛,即使地上畫了禁止停車黃線,還是有汽機車不斷停進來,目擊民眾:「馬上又停一台了太誇張了。」除了迴車道黃線區停好停滿,連迴車道的花圃邊,也有車子大剌剌停著,一旁不到50公尺的收費停車場,每小時收費才20元,但裡頭一百多個車位卻是空蕩蕩,形成強烈對比,華視記者黃種瀛:「停車場走路不到一分鐘,但駕駛全部停在黃線區。」民眾:「不好啊要停在停車格裡面啊。」民眾:「大家都貪圖方便,我覺得這個是我們需要提升自我。」

國美館綠地廣闊,晚間仍舊有不少遊客,也有運動的民眾,但大家在門口任意停車,仔細看,迴車道外頭是市區道路,違停紅、黃線,罰款600到1200元,但迴車道區塊屬於國美館範圍,任意停車無法可罰,只能靠館方警衛人員,道德勸離,國美館公關主任劉木鎮:「把車開到我們的停車場停車,景觀或車道能更流暢。」民眾貪圖一時的方便,任意停車,卻讓漂亮的台中市門面景點,打了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