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埋場核准試營運 劉政鴻擋怪手怒嗆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造橋鄉一處垃圾掩埋場,在申請設立時遭到地方強烈反對,爭議不斷,前任縣長劉政鴻甚至撤銷設立許可,不料縣政府去年底突然發出3個月的試營運許可,就在業者準備讓怪手進場時,自救會民眾出面阻擋,現場氣氛緊張,警力也在周圍戒護,劉政鴻到場聲援自救會,還嗆業者「要抓就先抓我」。

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VS.掩埋場業者律師說:「那你現在有前縣長可以靠就可以,是這樣嗎,我現在跟你講你要跟我講這個嗎,所以現在前縣長來了,就可以犯法嗎。」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聲援抗議民眾,阻擋不讓怪手進掩埋場,和業者請來的律師互嗆,現場氣氛緊張,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VS.掩埋場業者律師說:「你現在擋著就是現行犯,跟縣長報告一下,我就站在這裡給你壓,這邊的人通通給你抓啦,這叫沒良心的事業。」雙方互不相讓,幾十名警力在外圍警戒,就怕擦槍走火。

劉政鴻表示,這處掩埋場2001年申請設立時,計畫道路沒有取得私有土地產權,在他任內就撤銷申請案,現任縣府卻在去年底突然發出3個月的試營運許可,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說:「憑什麼苗栗縣政府依據什麼,可以又能夠恢復,我想這個應該所有的,縣政府要說明,檢調單位也應該要查。」

在地方人士強烈反對下,怪手最後放棄進場,苗栗造橋這處掩埋場爭議持續多年,地方民眾為了提防業者突然施工,還架設監視器,派人24小時輪流看守,縣政府表示,因為有民眾要在附近蓋民宅,被通道地主同意為現行巷道,間接替掩埋場解套,縣府才依法核准3個月試營運,縣府環保局,也會在試營運期間,監測空氣、噪音和地下水,確保周圍環境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