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照胃鏡3天後亡 家屬嗆診所冷處理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43歲蕭姓女子,為了治療胃食道逆流,到診所照胃鏡,但在治療過程中突然全身抽搐,緊急送醫,仍然在3天後死亡。由於女子照胃鏡前有麻醉,家屬認為診所沒有專任的麻醉科醫師,有疏失,但雙方在談賠償時沒有共識,醫師甚至不出席第2次的協調會,氣的家屬到診所前拉白布條抗議。

死者弟弟說:「把胃鏡抽出來之後,她就開始發生抽搐急救也是沒有效,然後到最後馬上裝了葉克膜,那時候我們就知道情況非常不妙了。」拿出死亡證明,死因寫的是心因性休克,蕭先生說姊姊生前有心臟問題,負責照胃鏡的醫師知道,但還是要求姊姊麻醉。

家屬認為醫師有疏失,但在協調會上,醫師提出的賠償金額和態度,讓家屬無法接受,到診所拉布條討公道,對於家屬的抗議,診所拉下鐵門休診一整天,醫師手機也關機,但透過律師發聲明稿說表示,對醫療糾紛很遺憾,但診所對於治療和急救過程,都有按照常規進行,沒有任何疏失,而且事發後有到告別式會場致意,也有誠意要和解,希望能理性解決。

主管的台中衛生局在事發當下,也立刻派員到診所稽查,台中衛生局簡任技正楊惠如說:「現場未查獲有違反醫療法相關規定,並於5月13日召開醫療糾紛調處會議,經委員居中協調雙方未達成共識。」衛生局認為診所沒有違規,將會繼續調解,但死者家屬強調,如果醫師的態度還是沒有改變,不排除直接透過法律途徑,尋求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