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獨有美味記憶 雲林紅龜粿班手做平安龜

陳建樺 報導  / 雲林縣

六房天上聖母過爐是國家的重要民俗,每年由5鄉鎮市36庄頭建設紅壇,輪流奉祀,而隨著紅壇的建置,連帶也延伸出做紅龜粿班的組織,由媽祖的志工和信徒組成,在初一、十五都會製作大量的紅龜粿,讓信徒吃平安,這份好口味也變成六房媽的信徒獨有的記憶。

將糯米和其他材料攪拌均勻,可以說是製作紅龜粿的手續中最重要的一環,也是最需要體力的部分,不過為了要讓信徒吃到口味最好的紅龜粿,這群志工也是拼命做,儘量來滿足信徒的需求。

六房天上聖母過爐是國家的重要民俗,每年由5鄉鎮市36庄頭建設紅壇,輪流奉祀,而隨著紅壇的建置,連帶也有延伸出做紅龜粿班的組織,在初一、十五做紅龜粿給信徒拜拜。因為這個紅龜粿在拜拜的時候需求量最大,所以早上4、5點,這些志工就要開始動手做紅龜粿,許多阿姨一做就是幾十年,期間走過許多庄頭,不過不變的就是那份對媽祖的誠心。

六房媽過爐是雲林地方的宗教盛事,而在初一、十五提供的紅龜粿,也成為信眾心內獨有的那份好滋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