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專家來種蒜! 助麥寮農民提升產量與收入

林虹伯 報導  / 雲林縣

朝陽農業輔導團隊在台塑企業的委託之下,長期在雲林沿海鄉鎮輔導農民種植作物。因為蒜頭是雲林沿海地區重要的作物,團隊昨(27)日這天在麥寮農會舉辦蒜頭栽培管理課程,教農民管理以及病蟲害的處理方法,希望可以提升農民的產量以及收入。

農民認真上課,增進種植蒜頭的技術。蒜頭是雲林沿海地區重要的作物,為了提升農民的產量以及收入。朝陽農業輔導團隊這天來到麥寮鄉農會舉辦蒜頭栽培管理講座,教導農民種植技術以及病蟲害防治的方法,透過課程將豐富的知識分享給在場的農民朋友。本次課程的內容從蒜頭的成長開始,一步一步講到栽培和管理,讓來參加講座的農民朋友學習到滿滿的知識,相信對未來的種植管理有很大的幫助。

農民杜會群說:「去年蒜頭種的不漂亮,不知道哪裡出問題,想說請教一下教授,看能不能比較改善。」朝陽輔導團隊表示,除了針對各種作物舉辦栽培管理課程之外,為了解決農民和漁民栽培養殖上的問題,團隊也在橋頭開設輔導中心,提供各種檢驗和診斷,歡迎有需要的鄉親多多利用。

朝陽科技大學應用化學系主任錢偉鈞說:「我們長期在麥寮鄉、麥寮農會,特別是環境友善農業栽培的推廣。」農會、企業和輔導團隊提供多元的學習方式,幫助農民解決問題,也來達成栽培技術的進步,歡迎農民朋友多多利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