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13:22

中國央行降準1個百分點 15日生效

綜合報導  / 亞洲

中國人民銀行7日突然宣布,從15日開始調降存款準備率一個百分點。估計可釋出75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兆3578億元的資金。由於時間點正好遇上美中貿易戰開打等,一連串重要事件。專家分析人民銀行的用意在提振經濟成長。

趕在十一長假結束,股市開市前,中國人民銀行宣布,從10月15日開始調降存款準備率,一個百分點預計將可釋出7千5百億人民幣,約3兆3千多億新台幣,這次是人民銀行今年第四次降準,由於宣布的時間點正好碰上美中貿易戰開打,聯準會升息和美國將在十一月在台灣海峽軍演習等一連串重大消息之中,有財經專家認為,人行此舉的目的在於穩定中國內部金融,讓企業有喘息空間,進而提振經濟成長。

日本媒體則指出,人行調降存款準備率,除了有提振股價的意圖也顯示中國對美中貿易戰,帶來的打擊抱有危機感,美中貿易戰戰火正盛,不過此時卻傳出中國有意藉著明年美中建交40周年的機會,邀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到中國訪問,修補兩國的裂痕,但目前美中國兩政府都還沒有證實這項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