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理專竊客戶存款上千萬 黃國昌批:金管會顏面掃地

永豐理專竊客戶存款上千萬 黃國昌批:金管會顏面掃地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永豐銀行傳出有理財專員竊取客戶存款多達數千萬元,立委黃國昌今(22)日爆料指出,高層不但對此視而不見、還下封口令,他直指金管會沒有做到監督的責任「顏面掃地」,要求永豐銀行及金管會公開說明。

理專竊客戶存款 今年總金額已破4.4億元

立委黃國昌今日表示,在幾天前,有一位客戶到永豐銀行忠孝分行臨櫃查詢,發現自己的存款不翼而飛,發現是該行游姓理專,透過定存單與謊稱買保單,把幾名客戶的積蓄偷走,金額高達數千萬元。他說,銀行理專偷走客戶存款的弊案,今年已公開8起,總金額達4億4526萬元。他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曾在8月7日下重話:「理專再偷錢、銀行要重罰」,如今又發生類似案件,「重重賞了顧立雄一巴掌」。

規範不足 黃國昌批:金管會形同虛設

黃國昌表示,永豐銀行的內稽內控簡直癱瘓,更離譜的是,發生這種重大弊案,銀行高層竟然坐鎮,下令分行閉嘴遮掩、企圖將消息壓下。黃國昌要求永豐銀與金管會公開說明,呼籲重罰、處分怠職卸責的稽核。

黃國昌指出,金管會有數點該強化的規範,第一是要求銀行制定賠償標準,並建立標準處理程序。此外,規定銀行與客戶的資訊必須對稱,若發生偷客戶的錢,銀行與金管會都必須在24小時內發佈重大訊息,銀行網頁事後也要公告3年,避免私下吃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