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MacBook Pro有爆炸風險 美聯航署禁止登機

這款MacBook Pro有爆炸風險 美聯航署禁止登機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蘋果公司官網)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美國

今(2019)年6月,美國蘋果公司召回部分舊款15吋MacBook Pro予以免費更換電池,原因在於電池有過熱起火風險。而彭博社(Bloomberg)稍早報導指出,美國聯邦航空署(FAA)近日聲明,已向各美國航空公司列出Apple需召回MacBook Pro名單,並且發出安全警告,禁止旅客攜帶存在電池問題的15吋MacBook Pro登機。

電池具過熱起火風險 FAA禁「15吋MacBook Pro」登機

據《彭博》報導指出,「FAA指的是Apple MacBook Pro有召回問題的MacBook Pro,因為安全問題不能托運,或者是當作個人行李上飛機」。受影響的裝置主要是在 「2015 年 9 月到 2017 年 2 月」之間售出,產品是否符合資格則取決於「產品序號」,所以有在此時期購買「15吋MacBook Pro」的使用者,請上Apple官網確認自己的筆電序號,並且與Apple授權維修中心預約維修時間確保使用安全。

蘋果召回舊款15吋MacBook Pro 提供免費更換電池服務

自蘋果發布召回計畫後,便持續提供受影響機款免費更換電池服務。據蘋果販售資料統計,電池可能存在問題的型號在美國銷售約43.2萬台,在加拿大則銷售約2.6萬台,中國約為6.3萬台。MacBook Pro並非首件被航空公司禁止帶上飛機的電子行動設備,2016年時,三星Note 7的多起手機電池爆炸事故,亦曾被禁止攜帶上美國航班,此外,HP筆電也發生過相關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