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入緊急狀態 美股飆漲逾1900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美國蔓延,美國總統川普今(14)日在白宣正式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要挹注5百億美元,約1.2兆台幣資金,這使得美國股市有如吃大補丸,市場投資人信心大增,漲勢強勁,收盤時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超過1900多點,那斯達克和標普也雙雙上揚,三大指數漲幅都超過9%,創2008年10月金融海嘯以來,單日最大漲幅。

美股收盤鐘聲響起,14號美國股市,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時暴漲超過1900多點,市場投資人這個週末總算可以暫時鬆口氣,金融自由財富管理公司創辦人茱莉亞卡森:「股市安慰性反彈,我們昨天還在擔心焦慮,可能不會反彈,但今天情況證明了,美國市場具有韌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影響了市場,最近的美國投市就像坐大怒神一樣,劇烈震盪暴跌暴漲,投資人心情跟著上下起伏,而14號的美股會大漲,全都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這場記者會上的重大宣布,美國總統川普:「為解除聯邦政府的束縛,我正式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川普表示政府將提供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聯邦資金,給各州和地方政府對抗疫情,並要求美國各州成立緊急處理中心,還表示政府將加速病毒檢測的工作,川普進一步指出,未來8週是抗疫關鍵期,希望緊急狀態時間,不會維持太久。

美國全面動員抵抗疫情,但病毒蔓延速度更快,現在全美48州,有超過2千名確診病例,將近50人死亡,就連佛州邁阿密市長,蘇亞雷斯也確診,紐約州州長古莫的女兒也疑似感染正在隔離中,為了對抗疫情,臉書宣布捐出2千萬美元,約6億多新台幣,計畫暫時關閉因應疫情的,迪士尼樂園則表示,會把園區先前採購的食物,全數捐出給有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