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後 扁保安一級戒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歷過三一九槍擊事件,陳總統外出戒備也都提升為一級。仔細觀察會發現,除了隨扈增加外,安全人員的配備也相當嚴格。根據記者的觀察,有隨扈會直接把迷你衝鋒槍直接舉在胸前。而除了元首安全戒備外,三二O後也讓立委們紛紛自請隨扈,保障人身安全。

  槍擊事件後,陳總統戶外戒備重裝上陣,除了先遣部隊的警察、憲兵到場外,最貼近陳總統的侍衛人數增加,外層還部屬警安人力。再仔細觀察,每個人都是超級戰警。像他手舉在胸前,其實早抓了把迷你衝鋒槍,隨時可擊發。再來看看他,側背包包其實暗藏摺疊式槍托衝鋒槍,可連續擊發兩百顆子彈。

  鏡頭再往左邊看,層層防護下,隨扈都身穿防彈衣,抵擋子彈絕對沒有問題。另外還別小看這名老兄所拎的東西,它叫做防彈公事包,這是台灣獨有的設計。而包圍在陳總統身邊的人還更是人手一槍,這槍可是藏在腋下,它是一把奧地利製的克拉克手槍,三十公尺內的目標都逃不過。

  陳總統出巡,就等於是場武器大觀;而立委更是如此,平時頻遭恐嚇的邱毅,現在身旁多了個隨扈。不管是保護總統或是立委,身為隨扈,最後一項武器就是犧牲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