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SOGO禮券案檢調約談黃芳彥

 / 台北市

  SOGO案關鍵證人黃芳彥,上午九點半前往北機組接受約談,檢調訊問重點鎖定在黃芳彥協調SOGO股權,是不是受到"高層"的指示,也要了解總統夫人吳淑珍的SOGO禮券來源,而黃芳彥的證詞,也將影響檢調下一波行動,決定何時約談總統夫人吳淑珍。

  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一下車就受到大批媒體包圍,幾乎寸步難行,調查員還擠到黃芳彥身邊,把黃芳彥帶進北機組。檢調約談首先要了解的是,91年9月間,黃芳彥和蔡辰洋、林華德、陳玲玉、洪三雄等人,一起協調SOGO經營權,是不是有高層在幕後指示?隔年二月,李恆隆取得SOGO33%的股權,當時黃芳彥在不在場?另外SOGO禮券,到底是因為黃芳彥幫李恆隆、徐旭東協調SOGO股權後,轉送給吳淑珍的謝禮,還是李恆隆的姊姊看病後,送給黃芳彥,再轉送給吳淑珍的金孫滿月禮。

  黃芳彥是SOGO案的重要關鍵,北機組約談後,還要移送北檢複訊,而檢察官將會根據他的證詞,決定何時傳喚總統夫人吳淑珍,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