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建銘另涉四弊案罪證不足簽結

 / 台北市

  除了台開案,趙建銘還另外衍生出其他四大弊案,包括台開董事長買官,臍帶血代言,國票金控人事,還有收取藥商回扣等,檢方認為罪證不足,全部簽結。不過趙建銘代言臍帶血的部分,他還得補繳上千萬元的稅!

台開風暴衍生出的弊案,在趙建銘還在看守所裡的時候,一件一件爆出來,包括台開董事長用三百萬元買官、臍帶血代言、介入國票金控人事、還有收受藥商回扣四大弊案,檢方偵辦後,全部簽結,而原因就是,不管是蘇德建買官,還是國票金董座,都不是趙建銘一個人的力量,就能影響的人事選派,而且沒有證據證明趙建銘關說。罪證不足的,還有向藥商收取回購的案子,由於台大醫院採購藥品並不是趙建銘所能決策主導,藥商自然沒理由付他回扣,但在臍帶血部分,就比較有爭議,檢察官認為,趙建銘代言屬商業行為,沒有刑責,不過趙建銘收取一千九百萬元代言費,卻漏報稅,連補帶罰,將補繳超過一千萬元,雖然趙建銘確定與這四個弊案,脫離關係,但由於當時還牽連前後任財政部長,因此遭到檢方約談,對民眾造成的負面印象,恐怕才是很難,一筆勾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