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定南肺癌病逝 享壽63歲

陳曉卿 林國煌 報導  / 台北市

  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因為肺腺癌,下午兩點二十六分病逝台大醫院,享壽六十三歲。

  下午三點多,救護車緩緩開進台大醫院急診室,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的遺體在妻兒的陪伴下,送上救護車,啟程返回他至愛的故鄉:宜蘭。

  罹患肺癌的陳定南,是在週日下午兩點二十六分病逝在台大醫院,享壽六十三歲。當傍晚陳定南的遺體運送回宜蘭時,和陳定南感情深厚的立委田秋瑾以及宜蘭鄉親當場哭得泣不成聲。

  今年(2006年)4月,陳定南證實罹患肺癌,雖然接受多次化療,但病情在十月中旬再度出現變化,先後因為心包膜積水和肺積水,兩度重回台大醫院開刀,不過從此,陳定南的身體就很虛弱,一直在靜養,沒想到最後還是敵不過病魔。而同樣曾經擔任過法務部長的馬英九也感到非常惋惜。

  陳定南在生前曾用鉛筆寫了一封遺書,內容提到四點聲明:就是不公祭、不設靈堂、遺體七十二小時火化、一部分骨灰灑向蘭陽平原,另一部分和祖先合葬。陳定南一生儉約的性格,清楚可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