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昇志涉關說收賄 聲押獲准

 / 台北市

  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國會辦公室副主任姚昇志,涉嫌收取兩百萬賄款,為業者關說國有財產局,想要優先承購台中市一筆市場用地。不過因為擔心串證,姚昇志下午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週三這場迅雷不及掩耳的搜搜索行動,驚動了立法院,經過六個多小時搜索偵訊,立委高志鵬辦公室副主任姚昇志,被押回南投地檢署覆訊,下午南投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南投地檢署發言人謝耀德說:「他所涉的罪嫌是等於是重罪,而且有串證之虞,所以我們聲請羈押,至於高委員有沒有涉案的話,這部分我們還要繼續查證。」

  就是台中市東英二街這塊市價上億,廣達一千六百坪的公市場用地,檢察官查出,台中市東豐閣公司,透過高志鵬助理,向國有財產局關說,想要先取得承租權,等地目變更,再取得優先承購權,一旦土地變更使用,將有驚人的獲利!至於關說的價碼,姚昇志向東豐閣開價一千萬,東豐閣先交付兩百萬前金,後謝八百萬等辦妥後再付!

  姚昇志捲入收賄弊案,高志鵬辦公室非常低調,下午只有一位助理進辦公室辦公,對於相關的情節都不願多說!高志鵬本人則是一整天電話都沒接,謝絕外界訪問!(記者郭怡岑、陳君豪、黃炫瑞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