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名遭反對 游閃電辭黨主席

郭鎧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昨天(26日)深夜突然閃電請辭,並且立即生效,震撼政壇。游錫堃明講因為將國號正名為「台灣」,納入正常國家決議文,遭到府院聯手封殺,是最主要的原因。游還痛批自家人為了選舉而妥協,是背叛良心;不過目前陳統已經下令全力慰留。

  游主席表示:「我已經在昨晚正式辭去民進黨黨主席職務。……,為什麼民進黨的決議文不敢寫出國家的名字叫台灣呢?違背信念理想的妥協,不是妥協,是背叛良知。」游錫堃話說的很直接,在特別費案遭到起訴,決定全代會後才交棒,為何突然提前?二十六號中午這場由陳總統招集的府院黨高層九人小組會議是關鍵因素。游主席表示:「九個人,我一個人的意見跟別人不同,這樣整個選舉策略也好,正常國家決議文全部都照他們的意思,我就離開。」

  謝長廷受訪表示:「這九個人有總統、院長、主席,其實都沒有人惡聲惡語。」陳水扁總統則表示:「趕快召開臨時中執會,全力慰留游主席。」陳總統立刻表達慰留,但游錫堃心意已決,在黨工加油打氣聲中離開民進黨中央。

  依據民進黨黨章規定,總統是當然黨主席,目前來看,陳總統兼任機會非常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