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辦巴紐弊案 檢方通緝金紀玖

 / 台北市

  檢調偵辦巴紐外交弊案,在比對邱義仁跟黃志芳的證詞後,發現雙方對於共同帳戶的交代有不少出入,將三度傳喚邱義仁對質。至於目前還滯留美國的重要嫌疑犯,金紀玖,檢方也發出通緝令,希望能夠透台美司法互助協定,尋求美方幫助。

  又傳出檢方要再度傳喚的消息,邱義仁乾脆什麼事也不做,整天呆在汐止家中,對巴紐官員隔海爆料,說錢都進了台灣官員跟兩個外交掮客的口袋,邱義仁透過電話喊冤,說他什麼都不知道。

  錢到底去了哪裡,沒有人知道,但檢方追錢,首先在黃志芳跟邱義仁的證詞中發現,雙方對於外交掮客的聯名帳戶,說法大不相同,將找邱義仁進一步對質,釐清真相。其次,從案情曝光之後,就一直滯留美國的重大嫌疑人金紀玖,檢方久傳不到,也發出通緝令,希望能夠透過雙方的司法互助協定,由我國警察在美連絡官負責協調,隔海調查,或者,將他帶回國內接受偵訊。(記者林承志、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