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18:58

葉少爺效應! 推動加重酒駕刑責

劉惠卿 徐宇威 報導  / 新北市

  高雄葉少爺酒駕撞死人,促使立委推動修法要加重酒駕肇事的刑責,出席公聽會的一位陳爸爸頻頻拭淚,他的兒子是成大熱門音樂社的BASS手,去年底練團到凌晨回家時,就是遇到酒駕撞死了兒子還逃逸。陳爸爸呼籲修法,希望能讓兒子走得有價值。

  酒駕撞死人,立委推動修法加重刑責,參與公聽會的陳爸爸拿起手帕擋住落下來的眼淚,身旁的妻子推了推他說老伴別哭,陳爸爸才又強打起精神,繼續做筆記。他的兒子是成大資工系的高材生,在學校參加熱門音樂社當BASS手,去年12月11日練團到凌晨,騎著單車準備回家,卻遭到一輛轎車猛力撞上來。

  陳同學被彈到三公尺高的監視器上,小腿斷裂、飛了出去當場慘死。肇事者酒駕撞死人還逃逸,落網後被判刑三年兩個月,全案還在上訴。洪文玲家屬代表提到,事發到現在只收到一通簡訊道歉。

  全世界酒駕致死的罰責,英國最重判到14年外加無上限的罰金;日本最重20年;美國則以二級謀殺論處可適用死刑;香港最高也是處以10年,唯獨台灣僅僅1-7年刑期,陳爸爸堵問沒說,不願再回憶只希望酒駕加重刑期,好讓兒子走的有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