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06:00

彭愛佳轉列被告 100萬元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林益世妻子彭愛佳,第三度應訊,經過10幾個小時的訊問,晚間由證人身份轉為被告。下午特偵組陪同彭愛佳到銀行,進行帳戶清查,認為彭愛佳有藏匿犯罪所得的事證,將彭愛佳轉為被告,並以100萬元交保。

  這一步踏出特偵組,從早到晚已經過了10幾個小時,彭愛佳保持微笑,但還是掩不了憔悴神情。她的身分由證人轉為被告,心情肯定不好受,聽到現場民眾大罵,彭愛佳臉色有些變了,匆忙坐上計程車離開,彭愛佳從證人變被告,怎麼會出現這樣的轉折?

  檢察官以錢追人,發現彭愛佳對林益世金錢流向知情,而且錢都是她在管,因此有藏匿的事實,最後進行偵訊,認為彭愛佳涉嫌「藏匿貪污罪所得財物」,以及觸犯「洗錢防制法寄藏他人重大犯罪所得財物」、「隱匿刑事證據」3項罪名,檢察官將彭愛佳由證人身分改列被告,並裁定以100萬元交保,目前特偵組偵查,將持續約談其他親友並追查可疑的戶頭款項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