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 12:00

敦睦艦隊傳性騷?! 支隊長遭調職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海軍敦睦艦隊傳出性騷擾風波。海軍敦睦支隊長李東昉,今年四月初訪南太平洋所羅門群島友邦時,疑似在大使館晚宴中酒後失態,被指控熊抱大使夫人,涉嫌性騷擾。所羅門大使館強調沒這回事,表示離開時擁抱只是禮貌動作,但事關重大,支隊長李東昉還是被記兩支申誡並調職。

  敦睦艦隊,海軍每年風光出訪,但今年四月的敦睦之旅卻傳出支隊長李東昉少將疑似在大使晚宴上喝多了,熊抱大使夫人,被內部檢舉性騷擾。出訪友邦的行程出包,藍、綠立委都覺得很不應該。

  被檢舉的支隊長李東昉少將在廣大興案時曾經帶領艦隊南巡,當時他負責解釋經緯度動線,頗受重視。酒後舉止不合宜,海軍司令部立刻調查。

  李東昉少將被記申誡兩次,並改調海軍司令部委員。雖然軍方調查只有喝多了,索羅門大使館也發出新聞稿,強調沒有騷擾事件,但酒品不佳,影響國軍形象,還是祭出嚴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