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祈雨故事 吳敦義:凡事要神也要人

自爆祈雨故事 吳敦義:凡事要神也要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吳敦義,今(5月1日)上午出席松山慈惠堂母娘文化祭活動,他不待媒體訪問就主動透露,4年前有一段拜神後天降甘霖的故事。吳敦義強調,凡事要神、也要人,靠自己努力同時祈求上蒼幫助。

副總統吳敦義表示,他每年都來參加活動,特別今年苦於旱象未解,讓他想起2011年4月底前,宜蘭都沒有下雨,剛參加完慈惠堂點睛儀式,堂主就告訴他有靈感將天降甘霖。他說,那天也是禮拜五,他特別記得在行政院召集經濟部、農委會相關單位,主持抗旱及防汛會議。5月初他告訴總統要求安排官員進府報告說明,當天5月12號下午簡報完3點,隔天他到嘉義、高雄巡視,來到松山機場的時候,指揮官就告訴他北部下雨了。吳要求詢問中南部的狀況,得到的資訊是中南部也下雨了,他說當天晚上全台下了兩億六千九百萬立方米的雨,全部都下在集水區,當年就不再缺水。吳敦義進一步解釋,每個部門都要同心努力,「無形祈求上蒼給我們幫助」,是大家的信仰,「我們要努力,也要神,也要人」,如果人都不平求神托福是不夠的,但是也不要太鐵齒,還是「一邊努力、一邊拜神」。

這場文化祭活動,親民黨主席宋楚瑜8點先抵達現場,宋楚瑜離開後,吳敦義9點左右到場參拜,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同埸,不過即將到大陸參與國共論壇及「朱習會」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並未出席。原定停留一個小時,但吳敦義提早在9點半離開,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預計要在9點50分到場,整場的活動,頗有王不見王的意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