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洪慈庸 聲援江國慶案盼司法轉型正義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科立委洪慈庸將在2月1日進到國會,今(18日)上午和江國慶的母親王彩蓮等人到台北地院,協助聲請把江國慶案交付審判,也希望政府能重視轉型正義。

江母王彩蓮說:「去年底檢察官結案我還是很難接受,做錯事的人不負責,我們江國慶已經不在世上了,但我希望他的死價值,能夠讓台灣社會,整個司法有一點警惕,希望政府能重視司法轉型正義」。

新科立委洪慈庸:「今天很榮辛有這個機會,來聲援這個案子,我們大家都知道,江國慶的案件,是當年女童的命案找不到真兇,那針對江國慶來進行偵搜,然後屈打成招,遭受死刑判決,最後槍決,這個案件其實連檢察院的報告,它都已經指出了說陳肇敏干預了軍法審判,需要負起相關的責任,但是到現在,這些高階軍官還是沒有去負起該負的責任,但是不起訴的處份還是在的,那江媽媽提出再議的聲請,遭到駁回,這樣的結果我感到非常的遺憾,那我身為一個過去被害者的家屬,現正參與制反改革的參與者,司法改革和司法轉型正義,是我們未來的一個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