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20:31

台南整編鄰里 里長嗆衝進議場!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這個激烈場面,台南市議會上午要湧進了將近七十名里長,大家火氣很大,揚言要衝進議場,癱瘓議事,還為此跟警方發生嚴重推擠。鬧場的理由是,台南市想進行鄰里整編,減輕財政。簡單說就是鄰里大瘦身,一下子要縮減一百多個里,五千多個鄰,這下子把里長惹火了,直喊行政區怎麼劃,三讀都還沒通過,市府怎麼就先縮編。

大批民眾在議場外推擠吵鬧,不過這些人全都是里長,帶頭鬧場的是國民黨市議員蔡淑惠,她和這些里長不滿,市府要進行里鄰整編,把目前全市的752個里變成649個,少了113個里,14730個鄰減少五千鄰左右,剩下9660鄰,換句話說有五千多個鄰里長,可能要面臨失業。

里長怒吼,市府想要瘦身鄰里,也該等立法院把行政區劃法三讀通過,現在馬上就要砍實在太匆促,不過對於台南市府來說,整編鄰里後,每年省下市庫約兩億元,可以拿來用在地方建設,面對人事和能多纘預算,看來市府選擇了後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