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14:51

北市府被控打壓新聞 柯文哲:我個人不會

北市府被控打壓新聞 柯文哲:我個人不會 | 華視新聞
打壓新聞爭議延燒,柯文哲替自己辯護。(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記者聯盟(IFJ)及台灣新聞記者協會(ATJ)昨(7)日指出,台北市政府透過手段向媒體、記者施壓,企圖掩蓋部分事件的曝光。柯文哲今(8)日受訪時回應,強調自己「個人」不會干預新聞,要記者去向市府團隊當事人求證。

國際記者聯盟(IFJ)及台灣記協(ATJ)昨日發布了一篇聲明,指出台北市政府團隊打壓調新聞記者,先是因為台北上海論壇中「兩岸一家親」的講稿,向中天的記者施壓導致該記者辭職。而後,又因為風傳媒記者報導台北燈節與承包商糾紛的消息,北市府全面封殺該記者的訪問。以及鏡週刊採訪北市府愛滋病患個資外洩一事,遭到北市府脅迫而有鏡週刊員工受懲處。

北市政對些指控強烈否認,但雙方你來我往,台灣記協今(8)日又再度聲明,指出北市府的反駁中仍然沒有具體說明實情,也沒有提出相關證據,痛批北市府打壓新聞自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時提到此事,表示自己從來沒有干預新聞自由。

柯文哲表示,每天看政論節目,自己都是「被欺負的」。他強調自己「個人」從來沒有打壓新聞,當下記者反問市府團隊有沒有打壓新聞,柯文哲則是將皮球一踢,要記者「去問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