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淹水100公分多補助1萬元 謝龍介捐5萬表心意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日前的熱帶性低氣壓造成中南部大淹水,各個政府都祭出淹水補助,每個縣市幾乎都是「淹水50公分補助15000元」,台南市僅補助5000元,網路上罵聲一片,今(3)日台南市長李孟諺召開記者會宣布,淹水20-49公分住戶補助5千元,淹水100公分以上的住戶,每戶多補助1萬元。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在質詢時,重砲抨擊台南市政府,還說「台南市民相當悲哀,現在行政院長是前台南市長賴清德,票投那麼多給他,台南人還是像3、4等公民。」謝龍介要求提高補助到20000元,或是15000元,他並諷刺李孟諺做不了決定,還拿起電話要求李孟諺打給賴清德做決定。

補助加碼的記者會現場,謝龍介也到現場,還自掏腰包捐助市政府5萬元,希望可以盡一份心力,謝龍介表示:「台南市現在是需要互相幫忙的時候,淹水的民眾很痛苦,自己捐一點聊表心意。」他也呼籲,大家要多多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