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母語說」 鍾年晃舉自己阿嬤故事這樣批

韓國瑜「母語說」 鍾年晃舉自己阿嬤故事這樣批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年底選戰不到一個月,各縣市參選人忙著跑行程、舉辦造勢活動。但近日網路卻瘋傳,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人山人海的造勢畫面造假,難道又是一起假新聞?對此,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今(26)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表示「這是選舉操作的一種方式。」而呼應韓國瑜的「母語說」,主持人鍾年晃也在節目中分享一段與外婆的回憶。

近日,網路上盛傳韓國瑜的「美濃後援會成立大會」照片造假,照片中人山人海的熱情民眾,其實是在國軍英雄館舉辦的直銷團體活動,韓國瑜只是去「打招呼」對此,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今天在華視《Online鍾點讚》表示「這是選舉操作的一種方式」她說「他的目的很清楚,想影響支持者的熱情,希望能提振士氣!」認為無論民調還是照片造假的確會促使藍軍表態意願變高,出門投票的意願也變高,這就是選舉操作的一種方式。

立法委員王定宇加碼爆料「近日媒體又有消息說『深綠』的農會總幹事,轉向力挺韓國瑜」但經由查證,這位號稱深綠的總幹事在2017年曾代表國民黨參選。他又說「高雄最近有一位號稱是農民的人,掛了一個布條,上面寫『民進黨不倒,高雄不會好』」但事後了解,這名掛布條的農民,原來是國民黨籍的里長。另外還有一位高雄的餐廳老闆表明支持韓國瑜,又在餐廳裡掛了』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的布條,但這位老闆其實是代表國民黨在參選市議員。王定宇痛批「這是一種糟蹋人的選法!」不要看低南部民眾。

除此之外,韓國瑜的「母語說」也備受爭議,他曾在接受週刊專訪時公開表示「母語請你回家學,不要在學校浪費學校的時間」此話一出罵聲不斷,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也在節目坦言「台灣已經慢慢開放,學會尊重自己這塊土地,在各級學校也設置了母語課程,花了很多心思,找了很多專業師資,但現在居然有人說,你回去叫你媽媽教就好,教得好給你獎金,我覺得非常奇怪!」

主持人鍾年晃也在節目中分享「我外婆今年90幾歲,她只聽得懂兩種語言,日本話與客家話,小時候外婆總會拉著我用客家話問『阿晃!這電視在講什麼?』後來我在講客電台主持了一個廣播節目,她好高興,每天中午拿著收音機聽,雖然廣播內容她不見得聽得懂,但因為是自己孫子的聲音,又是自己聽得懂的話。」他說「沒有失去過母語的人,永遠不會對母語有這麼深的連結,尤其現在有部分客家人已經不會講客語了,一代不會兩代不會,母語很快就會消失!」強調母語保存與延續的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