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要告葛特曼 宋楚瑜.時力挺柯

柯文哲要告葛特曼 宋楚瑜.時力挺柯 | 華視新聞
柯文哲陷「活摘器官」風波。(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屠殺》(The Slaughter)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昨(2)日來台開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器官移植」風波再度成為話題,記者會中,葛特曼回答記者問題「柯文哲是否是個騙子(liar)」,他回答「Yes」,這件事惹怒柯文哲,直說要提告。而今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替市議員參選人徐莉莉站台時,表態自己支持柯文哲的立場。

相關新聞→"屠殺"作者批騙子 柯:不道歉就告

宋楚瑜表態挺柯。(親民黨提供)
宋楚瑜表態挺柯。(親民黨提供)

葛特曼在記者會上說,柯文哲將葉克膜技術傳到中國,助長了中國「活摘器官風氣」,柯文哲相當氣憤,若葛特曼不道歉就提告,對此宋楚瑜表示力挺,台灣的醫療制度相當好,而且跟大家分享醫療技術不是犯罪。選舉到了,希望外國人不要干預台灣選舉,這件事應該交給台灣人民來判斷。」

葛特曼稱柯文哲「騙子」。(資料照片)
葛特曼稱柯文哲「騙子」。(資料照片)

另外,時代力量5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也發出聯合聲明挺柯文哲,認為這是不風捉影式的指控與抹黑,他們不認為足以證實柯市長從事「活摘器官」或「器官仲介」。

時代力量北市議員參選人共同聲明稿

政治討論應本於良性競爭原則,我們反對捕風捉影式的指控與抹黑。

有關葛特曼先生《屠殺》一書提及柯文哲市長以及近日幾場記者會內容之相關爭議,我們不認為足以證實柯市長從事「活摘器官」或「器官仲介」,柯文哲市長與涉及活摘器官之醫師舉行研討會,甚至教導葉克膜技術。

由於諸爭議涉及高度醫療學術專業與醫學倫理,我們認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部長今日所言,「任何人的指控都要有明確的證據,在沒有證據的指控下都是很大的傷害。」在未有具體證據前提下,都不應再以此進行任何操作,否則無益於公眾事務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