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政治受難者罪名 1270人獲平反

林仙怡 張之晴 梁宏志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5)日以公開儀式,撤銷1270位政治受難者罪名,平復司法不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都親自出席,見證轉型正義的階段性成果。終於獲得平反,不過許多長期承受汙名的政治案件當事人已經過世,感嘆現在平反,還是太晚了。

長長的紙張上面密密麻麻,寫滿了名字還有刑事判決,瞇著眼睛努力找尋的是自己親人的紀錄,促轉會公布第一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名單,1270位長年背負汙名的228事件以及白色恐怖案件的當事人,終於獲得平反。

蔡英文總統親自見證所有刑事紀錄絞入碎紙機,潔白的紙張上只留下名字,因為228事件坐牢17年,將近百歲的鍾逸人終於等到這一天,但有些人心中的遺憾,卻永遠無法彌補,還有這位李石城,他說民國41年共產黨在台北縣石碇鄉的鹿窟村發展地下組織,李石城被騙加入後被捕,母親因為擔憂絕食而死。

許多不法政治案件的當事人已經過世,促轉會決定加快腳步,為他們平反,就盼時間可以仁慈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