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10:06

行動競總進公園遭開罰 柯:法令太奇怪

行動競總進公園遭開罰 柯:法令太奇怪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昨(20)日在北投七星公園舉辦園遊會,卻遭公園處認定,競選車開進公園是違反《台北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場地使用管理辦法》,沒收保證金3萬,再開罰1.8萬;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認為,現行法令不切實際,應該要大修法。

柯文哲今早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及昨天行動競總遭開罰一事,柯文哲直呼北市府太公正執行,且目前法令太不切實際。

柯文哲說,昨天的園遊會,事前申請舞台,但到了現場卻被認定不是舞台,而是貨櫃車,所以才被開罰,因此柯文哲認為法令有很多地方要修。

談及為何認為法規要修,柯文哲大嘆,坦言當了台北市長後有很大的感觸,若要人民守法,訂出來的法律應該是要可以遵守的,還有像是條通文化、幾條通、幾條通,那也不符合土地分區使用管制,這些都表示法律需要大修。

而現場媒體質疑是否是因為自己挨罰才覺得要大修法?柯文哲秒回「不是啦!」,強調這幾年早已發現不少法令該修,也已請相關單位處理中。

此外,為何不借活動中心,偏偏選擇公園再來違反關規喊口號,柯文哲先是否認喊口號,但媒體提醒昨天有喊「改變成真、持續發生」等口號,柯文哲說「我們目前法令要實際一點了,其實一開始我問他們說這可不可以,當時說可以,後來又說不可以,這在太奇怪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