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選前之夜大拚場 雙英隔空駁火

台北選前之夜大拚場 雙英隔空駁火 | 華視新聞
蔡英文選前之夜為姚文智站台。(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戰倒數2天,台北市長選舉在藍綠支持者逐漸歸隊下,選情詭譎、空前緊繃。選前之夜,國民兩大黨不約而同打出「總統牌」。蔡英文總統23日晚上確定為姚文智站台,破解「棄姚保柯」傳聞,國民黨丁守中則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力挺,「雙英」再度隔空駁火。

至於,沒有政黨奧援的無黨籍的北市長柯文哲,選前之夜選在四四南村舉辦,邀請歌手助陣相挺;演講主打「公民自覺,藍綠共生」,以及「擺脫藍綠惡鬥」,營造「認真4年,再做4年」意涵的歡樂氛圍。

選戰倒數2天,各候選人進入巷戰肉搏,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姚文智都展開車隊大掃街,無黨籍柯文哲也努力市場拜票,握緊每一雙手。

選前之夜,丁守中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大造勢,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藍營大咖站台力挺,也會大合唱「台北的天空」,並用視訊方式與和五都候選人進行連線。

民進黨方面,選前之夜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前舉辦。除了蔡英文加持之外,姚文智的恩師、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會現身力挺,破除棄保傳言,力拚勝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