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大巨蛋! 柯文哲:拆不掉、也難保留

頭痛大巨蛋! 柯文哲:拆不掉、也難保留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柯會今(14)日下午2點半正式登場,台北市柯文哲針對市政重大議題,提出包括社子島防洪計畫、台北機廠、軍總司令部,尤其著重在大巨蛋議題,柯文哲表示「大巨蛋要解套,需要中央幫忙」。

柯文哲說,大巨蛋是歷史共業,要拆掉也不是那麼容易,要保留也有難度,需要先解決公安問題,請求中央協助。柯文哲再強調,要如何在大巨蛋現有的面積裡面做公安處理,很困難,人車都需要疏散,再三提到需要中央幫忙。

另外,針對社子島的防洪計畫,原本計畫10月就要開會,已經12月還沒見到動靜,柯說拜託經濟部,也請中央協助幫忙流程加快進行。以及台北機廠擺了四年,柯表示因為台北機廠的兩塊地,不屬於台北市政府,面對民眾的疑惑,也沒辦法直接解決、回應。柯文哲也提到,要文化局執行工程不如台北市政府做比較快,例如,郵政博物館、鐵道博物館,要叫鐵路局做都市開發比較困難。

柯文哲與蔡英文的會談,由台北市提出簡報以北市的硬體建設為主,直接向中央請求協助。「蔡柯會」最後則由蔡、柯兩人的聯訪做為這次會談結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