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20:09

再爆兼職寫稿 管中閔:依法報稅未隱瞞

蔡慧君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管中閔才獲聘台大校長職務,卻又被踢爆,在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在週刊寫專欄,幾年下來稿費累積數百萬元,有違法兼職疑慮,不過他的律師發聲明,稿費歷年都依法報稅從未隱瞞,而回顧「拔管案」,一共造成3任教育部長下台,最短的任期只有41天。

立委洪慈庸要求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針對管中閔兼職做說明,因為有平面媒體踢爆,管中閔過去擔任公職期間,在週刊寫專欄,幾年下來,稿費拿了數百萬元,有違反兼職規範疑慮,監察院初步判定違法,不排除立案彈劾;管中閔義務律師團發聲明澄清,他在擔任公職期間,確實因為報章雜誌邀稿而撰寫文章,稿費歷年都依法報稅從未隱瞞。

而教育部在同意發聘後,管中閔難得露面卻是非常低調,深怕當選再有變數,因為卡管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部長潘文忠,在立院中矛頭對準管中閔;下一位教育部長吳茂昆接下燙手山芋,他也質疑台大遴選過程有問題,但是台大的遴選過程確實有問題,但因為自己爭議比管中閔還多,吳茂昆任期只有41天。

最後一任教育部長,葉俊榮終於點頭,讓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葉俊榮勉予同意,台大沒校長500多天,期間耗掉3位教育部長,只希望管中閔上任後,可以為教育界帶來新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