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薪水曝光 年收入約120萬

朱培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議員一個月薪水是多少嗎?台北網紅市議員邱威傑,也就是呱吉,最近拍影片公開台北市議員年薪,提到1個月大概會有約50萬的薪資匯入戶頭,不過裡頭包含助理費、法令研究費、辦公室租金等等,算算年收入大概是120萬,其實沒外界想的那麼多,還開玩笑說不如當YOUTUBER好賺!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在網路PO最新影片,揭密議員薪水有多少,乍聽之下好像賺很多,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24萬議員助理費、採實報實銷,每個月有2萬為民服務費,但得用來支付文具、和辦公室房租等等。

最符合議員薪水的是法令研究費,1個月13萬2760元,開會出席費一天2450元,整年下來可領53萬9000元,春節慰問金19萬9400元,算算1年可以拿到257萬,但是實際可以賺到的錢,扣掉辦公室租金、助理設備、辦公室的雜金以及系統開發費,年收入120萬。

詢問其他議員,坦言有時甚至還會虧損,議員紅白包等等,花多花少因人而異,不過選民更在乎是不是真的能為民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